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倡导文明风尚 厦门金山街道宣传“轻骑兵”上阵
http://wmf.fjsen.com 2020-06-22 09:38:28 周志雄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活动现场。金山街道供图

文明风6月22日讯(通讯员 周志雄)文明风尚人人有责,城市美景人人共享。为帮助居民和商家更深入地了解“门前三包”的内涵,6月19日下午,“文明风尚城市美景”——厦门市“门前三包”市容环境宣传活动走进金山街道金山社区,旨在发动居民和商家积极承担“门前三包”责任,营造人人齐动手的良好氛围,共创干净整洁的美好市容环境。

活动现场为金山社区10名“门前三包”优秀商家进行表彰,作为城市的颜值担当,金山社区的门前三包工作一直开展得有声有色。社区成立17年来,还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四连冠、 “全国文明社区”、“全国志愿服务之星”等135项全国省市区级荣誉称号。

文明是城市最美丽的风景线,共创美好蓝天,共建城市美景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厦门需要人人动手、人人参与。这不,金山街道再推新招,又一支宣传“轻骑兵”队伍要上阵,他们就是金山街道城市环境小记者团。今后,他们将对金山城市面貌的提升发挥大作用。

据了解,为建设人民满意城管、营造良好氛围,金山街道联合辖区金山小学等7所公、民办学校,特别成立“城市环境小记者”团,通过小记者们手中的笔和眼里的镜头,记录和捕捉金山街道城市管理工作的一点一滴。

本次成立的首批小记者队伍共50人,活动得到了辖内7所学校的高度配合,为进一步拓展城市环境宣传工作的范围,金山街道还在首批合作的学校分别成立了“城市环境宣传轻骑兵”队伍。这也是自2019年年底金山街道与外卖平台合作成立宣传“轻骑兵”之后,再度创新建立的第二支队伍。金山街道将以此进一步深化“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内涵,唤起每一个家庭共同参与到城市管理中,努力达到“人人城管”的美好愿景。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