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22 08:57:05 李奇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包粽子比赛现场 东南网记者 李奇 摄

文明风6月21日讯(李奇)端午将至,粽香四溢。6月20日上午,“粽香飘鹭岛 爱心满家园”2020年厦门市“我们的节日·端午”暨道德模范宣讲活动在厦门市集美区园博苑举行。活动设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通过道德模范宣讲爱心故事,以及举办包粽子大赛、端午游园等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家国情怀,为“爱心厦门”建设凝聚合力,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活动开始后,领导嘉宾、包粽子达人和志愿者代表用粽子填满爱心,正式启动“万‘粽’一心 爱满厦门”行动。现场,福建省道德模范、福建好人周育辉分享诚信经营故事,其寻找债主20多年,只为归还一笔220元的欠款。

现场还设置了游园活动,套圈、射箭、投壶、钓粽子等游戏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每个游戏前都排起了长队。“现在玩了两个游戏了,很好玩。”今年10岁的陈致羿说道,端午节也是他的生日,自疫情以来就很少出门,今天和妈妈一起来参加活动,玩得很开心。

包粽子比赛将当天的活动推上高潮,参加包粽子大赛的九支队伍分别是集美区六个镇街、志愿者联盟、公路局、残联选送的包粽子高手。折粽叶、装米、 放五花肉、 定型、缠线……碧绿的粽叶在包粽子达人手中翻飞,经过激烈角逐,灌口镇代表队摘得桂冠。“大概有1000个粽子蒸煮后会发给集美区残疾人、贫困户和环卫工人。”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陈跃腾说,“希望能在炎炎夏日给他们送去一些爱心。”厦门欣源贸易有限公司为活动捐赠5桶食用油,该公司经理洪舜曦表示,在活动中听了道德模范的宣讲,更加坚定了做好民生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文明办指导,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厦门市园林博览苑、厦门市粮食行业协会、集美区杏林街道、集美区妇女联合会、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协办。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