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省计生协开展“传好家风家训 弘扬家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20 18:55: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福建省计生协会“传好家风家训 弘扬家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

文明风6月20日  “一家仁,一国兴仁;一家让,一国兴让。”良好的家风家训,不仅能够让人终生受益,更能够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6月16日上午,省计生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刘腾发带领17名干部职工来到三坊七巷家风家训馆开展“传好家风家训 弘扬家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聆听先贤名士故事,感受炙热家国情怀。

活动中,家风家训馆的老师结合馆内展示的家训格言为大家讲解了民族英雄林则徐、清朝名臣左宗棠、民国才女林徽因、冰心等先贤名士的生平事迹以及家风、家教的经典故事,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家风家训馆。

馆内展示了林则徐、沈葆桢、严复、林觉民等三坊七巷近50位历史名人家风家训,分为“近代风云”、“红色记忆”、“勤政廉政”、“教育大儒”等四大部分。通过聆听家风故事、参观家风家训馆,大家接受了一次家风文化的洗礼。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被先贤名士们爱国爱家,舍小我、为大家的情怀所打动。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今后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并结合自身家庭确立自家特有的家规家训,把好家风建设经验融入到自己家庭的家风建设中,以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家风,使好家风真正传承下去,营造幸福邻里家的和谐气氛,用家庭的小气候温润社会的大气候。(图文来源:福建省计生协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