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霞浦县举办中考心理减压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20-06-19 11:40: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19日(通讯员蔡晶晶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又将如期而至。为有效缓解学生考前心理压力,调整学生的心理状态,增强学生决胜中高考的信心,6月16日晚7点,共青团霞浦县委邀请了县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心理讲师谢章在县第七中学举办“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中考心理减压讲座,4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谢章老师通过简单的心理小测验让学生了解自己在中考前遇到的挑战,并分析了焦虑程度和解决问题的效率之间的关系。随后,讲座从“没动力读书”、“不够时间温习”、“失眠怎么办”、“读书就想睡”、“记忆力下降”、“负面想法持续”等中考前常见的问题着手,对考生紧张、厌倦、失眠等存在的心理状况做了深入剖析,并提出针对性合理建议。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气氛活跃而融洽,不时传来欢快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讲座最后谢章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静心练习。

此次讲座老师例举了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教给了考生们如何调整中考心理压力的方法、技巧。帮助学生们认识压力,增强心理调适能力,通过有效、科学的方法缓解压力,冲刺中考。

(共青团霞浦县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