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0-06-19 08:54:30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18日讯(夏菁 洪继铿)为深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织密校园毒品预防教育防护网,6月16日下午,一场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在厦门市翔安区新圩镇桂林小学举办

活动中,民警和禁毒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和特征等禁毒知识,并讲解发生在辖区的经典案例,深入浅出的给小朋友们剖析毒品的危害。期间,现场还组织现场问答,观看毒品仿真模具、伪装成生活中常见零食和饮料的“毒品”图片,帮助同学们辨别“毒品伪装术”,进一步掌握毒品预防知识,筑牢识毒、防毒、拒毒的坚实防线。

“同学们,有些毒品极会伪装,外表看不出来是毒品。”翔安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二级高级警长吴志红语重心长地说,比如“邮票”(LSD),看上去像张真邮票,但其毒性极强,是一般摇头丸的3倍,皮肤接触后也能被皮肤吸收。日常生活中如果不加以辨别,就很容易受此类毒品的危害。“同学们一定要学好禁毒知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家人、朋友加入禁毒队伍,避免受毒品侵害……”

临近活动结束时,民警与禁毒志愿者为参与禁毒知识问答的小学生送上小礼品,鼓励他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自觉远离毒品,健康成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