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市“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倡议发布暨清昌万达“8点档食堂”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18 15:11: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清市“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倡议发布暨清昌万达“8点档食堂”启动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8日(通讯员陈君君)为深入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实行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营造自觉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6月17日上午,由中共福清市委文明办主办的福清市“文明餐桌·公勺公筷”倡议发布暨清昌万达8点档食堂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

福清市委文明办、市监局、卫健局、城管局、商务局、教育局、旅发中心相关负责人,7个街道分管领导,省级文明单位代表,以及万达餐饮商户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许多市民陆续来到万达广场1号门观看启动仪式。万达广场餐饮商户代表向大家宣读《文明福清·公筷公勺》倡议书,提倡做“公筷公勺行动”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广者,关爱健康、关爱他人、关爱自己,当文明市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爱心和力量。

随后,相关部门领导和餐饮商户代表共同进行按手印启幕仪式,福清万达8点档食堂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及商户代表前往广场餐饮楼层参观公筷公勺使用情况。

福清万达广场总经理王嘉在活动中表示,万达广场积极倡导公勺公筷行为,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大力推动文明用餐行动。也呼吁所有的市民朋友一起积极行动,做“文明餐桌·公勺公筷”的引领者、推动者和践行者,让公勺公筷和分餐制成为新的生活习惯,助力疫情防控,弘扬新的文明习惯。

此外,为推动夜色经济,福清市政府与福清清昌万达广场共同推出8点档食堂。万达总经理王嘉在启动仪式上介绍道,“福清万达广场倡导所有商户,在晚上8点之后推出丰富多彩的优惠活动,比如用餐买一送一、餐饮特色菜半价、满额送酒水等等一系列促销活动。欢迎所有市民朋友和商户来福清万达广场,感受不一样的夜色经济,感受不一样的烟火气息。”

(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