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仙游县
仙游县:拾金不昧好老师 传递青春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20-06-18 11:44: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林莉老师近照  仙游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8日讯(通讯员 林怀义 郑莉玲)6月17日,仙游今报以“热天热心人!仙游街头上演路不拾遗暖心一幕”的标题报道了仙游县度尾中心小学青年教师林莉拾金不昧的感人事迹。

据了解,6月15日,刚刚下班的林莉老师,在路边拾到一本存折以及100多元现金。林莉老师通过与周边商家的经营者商量后,拨打了110,请求警方帮助寻找失主。两名民警很快到达现场,通过存折上的信息,联系上了失主方女士并上门将失物完好归还。失主方女士感动不已。

事后,记者采访了林莉老师。她告诉记者,自己把为了寻找失主首次拨打110报警的事,发了朋友圈,不曾想收获了大量点赞。“一个下午心情都很好!”林莉笑着告诉记者,事情虽小,但是自己收获了好心情。

据悉,作为度尾中心小学优秀的青年教师,身为共产党员的林莉在兼任学校数学教研员的同时,依然不忘教育初心,坚持扎根教学一线,且教学成绩优异,深受广大师生、家长赞赏。此次她拾金不昧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更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对她表示敬仰。

面对金钱财物,心中没有丝毫杂念,想他人所想,急他人所急,林莉老师用自己朴实无私的行为积极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彰显了共产党员一心为民的清风正气,完美诠释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人民教师道德风范。(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