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福建省直机关组织2020年“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第二场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18 09:01:34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6月17日,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福建省献血工作办公室主办,福建省省直机关文明办、福建省血液中心承办的福建省直机关2020年“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第二场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在福建省政府东湖大院火热开启。

当天,省退役军人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国资委、省科协、省残联、福建煤监局等单位100多人报名献血,献血成功90人,献血量27700毫升。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献血活动,省血液中心按照不聚集、不扎堆的原则,协调安排献血者参加献血。做到合理分流,每批3-5人献血,每批间隔15-20分钟;献血者佩戴合格口罩,使用免手洗消毒液进行手消毒,体温检测合格后方能填表献血;保持有效间隔距离,前后间隔1米以上;工作人员一对一服务,操作前后做好手消毒。献血时,献血者间隔坐,做到同一时间内献血车上的人员不超过6名。

省直机关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无偿献血工作是保障血液安全的必然要求,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生动表现,也是文明单位应尽的社会责任。自2009年开始,省直机关每年都在省政府屏山大院和东湖大院,集中组织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并把献血组织情况作为文明单位考评的重要内容。这项活动持续开展了12年,已经成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品牌,得到了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热烈响应,据统计,2020年1月以来,省直各级文明单位有3662名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加献血,献血量达117.26万毫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