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龙文区碧湖街道:多举措提升创城实效
http://wmf.fjsen.com 2020-06-17 18:15: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17日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梦想和追求。漳州龙文区碧湖街道自“撤镇改街”以来,全方位、多角度、多举措提升创城实效,努力打造文明宜居之城。

措施再提升,擦亮城市主色调。借助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开展社区清杂专项行动,聚焦环境卫生、违规广告、“两违”建筑等进行拉网式整治。强化街长巡查制度,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有效解决店外经营、乱堆乱放,交通秩序差等问题。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重新对万达金街进行规范管理;在荣昌市场南门统一规划停车区,规范停车秩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生态流转屋实现13个社区全覆盖,在第一批收运示范线路的基础上,6月份推行第二批收运示范路线,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收运,目前碧湖街道被列为2020年我省首批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引领再强化,唱响创城最强音。在主次干道、核心位置,利用户外广告牌、宣传栏、建筑围挡、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刊播“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内容。目前,辖区公益广告牌共计86个,今年新增6个主题宣传单近100张,让创城宣传处处可见,使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提升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

落实再提效,让创城成果最大化。落实责任,细化任务分工,以“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推进创城工作纵深发展。常态化巡查公益广告牌匾破损情况、卫生保洁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实行周汇报制度,提升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厘清辖区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建筑工地等管理盲区,形成问题清单,限期协调各部门逐一解决。发挥街道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的作用,深入社区、走上街头,开展垃圾分类、清洁环境、文明宣传、走访慰问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人人参与创城,处处可见创城”丰富多彩的良好局面。(漳州文明网、漳州龙文区碧湖街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