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一以贯之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市文明委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0-06-17 11:28:41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16日,市文明委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李建成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张国旺、詹昌建、陈厦生、阙朝阳、张凌和军分区领导刘学群等市文明委全体成员,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李建成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有温度的幸福龙岩的重大机遇和重要抓手,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奋力开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李建成强调,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龙岩文化特色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宣传教育、典型培树、道德实践等方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要全力做好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常态长效,挂图作战、压实责任,落细落实今年创建总评年攻关决胜的各项部署,确保创则必胜。要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尤其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致力于服务龙岩百姓,培育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实在的工作品牌和活动项目。要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上新水平,着力抓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把各类群众性创建工作做深做实、做精做特,创出闽西特色。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文明委组织协调、党政群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体制机制,以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努力构建文明创建“大合唱”新格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张国旺要求,要注重全面提升,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破难题;要压紧压实责任,把属地责任和“谁主管、谁负责”落到实处;要共建共治共享,让文明城市创建更好地造福百姓。

会上,市委文明办和上杭县、武平县分别汇报了市、县两级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认真讨论并审定了相关文件。(闽西日报记者 王尚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