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高山上的阅读”开讲 丰富乡村儿童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20-06-16 18:33:52 文洁 邹玒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情景剧表演。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熊妈妈,要请客》以熊妈妈请客的故事,简单老师潜移默化的将生活行为举例分享给孩子们,鼓励孩子们大胆地说出自己的见解和感受,从而激发孩子们主动参与学习的兴趣。并在此过程中,加深孩子们对做客,待客礼仪的认识,做一名文明礼貌的少年。小演员们登台献艺,有趣的故事、可爱的服饰,再加上孩子们活灵活现的演绎,给每个成语故事注入灵魂和活力。小青蛙、小狐狸、小鸟、大老虎......时而顽皮淘气,时而深情款款,时而忠厚老实,时而狡猾诡辩。

在《大灰狼和小羊》的情景剧中,将安全知识科普理念融入到情景剧中,让孩子在观看情景剧的同时,还可以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让行为安全融入到孩子的生活中,不与陌生人交流,防拐防骗,远离坏人。惟妙惟肖的表演、生动有趣的语言,将成语故事和精彩典故转换成舞台剧,让小朋友更好地了解成语背后的故事,更好地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

通过故事演绎、朗诵等多种形式,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和理解能力,促进孩子情商、社会交往能力和想象能力的发展。有趣又好玩,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堂课~

截至目前,同心“高山上的阅读”已举办特色主题课程49场,阅读课程49场,冬令营2场、夏令营1场,生日会12场。服务高山上的阅读项目学生累计896人次,参与公益讲师达62人,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达348人次,志愿服务时数达5070小时,往返车辆公里数累计达5915公里。

为响应同安区文明办2018“亲子悦读成长计划”在全区开展的系列活动,并逐步推广经验,切实推动全区阅读活动深入乡村开展。同心慈善会志愿者在区文明办与莲花学区的支持下,将以同安区莲花镇高山上的白交祠教学点与军营教学点为试点,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城市志愿者结对乡村孩子的“高山上的阅读”活动。通过“一带二”志愿者陪伴孩子阅读的形式,提高农村孩子的兴趣,掌握科学的阅读方法,通过阅读增长见识,逐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提高山区孩子的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阅读水平。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