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同安发布《爱心厦门公共服务大覆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http://wmf.fjsen.com 2020-06-16 18:33:52 罗子泓 余雪燕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文洁

医疗养老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推进养老服务全覆盖

听闻镇级照料中心即将在不久后建成投用,洪塘、新民镇的老人们很是高兴。

未来,镇街辖区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日常生活需要照料的失能和半失能老年人能在照料中心内享受照料护理、保健康复、精神慰藉等服务;其他老人则能够得到文化娱乐、助餐、医疗保健等养老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洪塘、新民两所照料中心启用后,同安区也将实现照料中心的镇街全覆盖。

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同安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同安区19个农村幸福院也在加紧建设中,到时候,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互助式养老服务,老人们有了自己的文化娱乐和休憩的场所。

此外,同安区也将加快建立与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一方面,加快推动环东海域医院建设,扩大医疗卫生资源供给;另一方面,加力推动中医医院病区、第三医院手术室、祥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改造。同安区还将从龙头提升、中医固本、公共卫生促进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助力“健康同安”建设迈上更高层次的阶梯,让居民享受更为优质的医疗资源。

公园绿道

见缝插绿建公园

计划打造通山连海步道

棕色凉亭,绿植拱门,还有种下不久的樱花树、三角梅——今年2月,西溪公园建成投用后,成了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这里原本是荒地,改造后,有花有草,清新自然!”居民陈丽嘉说。

随着“岛外大发展”工作的深入,同安区也在不断地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人居环境,打造既有颜值又集文化休闲活动为一体的邻家公园就是重要工作之一。目前,同安区共开展邻家公园项目25个,已建成大同街道凤山古榕树下、五显镇三秀山等16个;大同街道西池社区、西柯镇潘涂社区等2个项目正加速施工;大同街道东宅行军桥、新民镇西山村等7个项目正加快推进。

如果说,邻家公园是地图上一抹抹翠绿的点缀,那么,同安绿道就是串联起这抹绿色的靓丽风景线。据了解,同安区计划打造67.4公里通山连海步道,连通同安北部山区与南部同安湾沿线。目前,已建成老城区慢行系统约25.49公里(不含新城),今年新生成绿道建设项目15.57公里,其余的26.34公里步道建设计划于2025年前完成。如今,串联起公园、水系和风景名胜区的绿道正成为同安居民欣赏景色、健步生活的首选,也成为旅游资源整合、激发辖区活力的有效平台。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