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同安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乡村 展现千年古城文化魅力
http://wmf.fjsen.com 2020-06-16 18:33:37 文洁 邹玒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16日讯(通讯员 文洁 邹玒)将文艺带到群众身边,将文艺氛围带到银城的每一个角落。日前,厦门市同安区文艺志愿服务队开展“献礼建党99周年,文艺走进乡村”系列活动。

12日,文艺志愿服务队的第一站走进莲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百姓大舞台,为莲花镇的爱心服务作推进,也进一步丰富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给百姓的生活增添文化色彩。同安文艺志愿服务队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呈现给广大的人民群众,主要有流行音乐、地方曲艺、南音、旗袍舞展示等。

旗袍展示的是东方女性温婉贤淑、美丽自信的一面。旗袍秀《风筝误》就以东方美感,展示了千年文化古城的知性之美。南音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同安南音历史悠久,并有着自己的地域特色,在腔调上不同于其他地方,多年来经常与海内外的南音社团进行交流,受到多方赞誉。南音《感谢公主》则带着居民群众,感受了一把闽南魅力。

今年5月,厦门市同安区文艺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标志着同安区的志愿服务事业又掀开了新的一页。除了每周至少开展两场快闪式街头演出外,文艺志愿者服务队也积极携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让同安群众在生活中邂逅文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