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梅列区
梅列区召开创城工作专题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6-16 11:31: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梅列区召开创城工作专题培训会  梅列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5日讯 (通讯员 李晓燕)为进一步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区)总评工作,抓实抓细创城各项工作,6月12日,梅列区召开创城工作培训会,区委书记杨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解读了创城工作指标体系,通报分析了创城工作存在的难点与重点问题,并就下一步开展自查迎检工作进行部署。

杨胜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创城保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梅列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主阵地,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广泛发动居民参与,打赢打好创城攻坚战。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助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有效增强我区的综合竞争力。二要对标对表,抓住创城保牌的“牛鼻子”和“突破口”。要深入查找短板弱项,逐项优化完善,确保“软件”多拿分,“硬件”少丢分;要紧紧围绕测评体系要求,紧盯重点,强化举措,进一步细化分解重点工作,确保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总结、传承、完善好我区在文明创建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将其转化为常态化的工作举措。三要落实责任,确保顺利完成创城保牌目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全区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组织引领、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联动机制;多措并举,广泛营造创城氛围,总结和推广创城工作中涌现的典型经验,曝光存在的不文明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落实好网格化管理机制和网格工作激励机制,不断推进创城工作细化深化;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创城工作督查,确保创城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整顿,全力快速推进创城工作落实。(梅列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