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安溪)在成长中快乐结营
http://wmf.fjsen.com 2020-06-16 11:17:22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12岁来西亚营员林宇贤分享感悟。安溪县侨联 供图

6月13日下午,为期15天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泉州营第三期落下帷幕。来自马来西亚、英国、爱尔兰的华裔青少年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共同回忆和分享了期间的成果与收获。

随着一场跨越时差、跨越地域、跨越营组,营员自己培训、自己主持跨营的辩论赛,“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泉州侨联第三期,拉开闭营仪式序幕。

闭营仪式上,主办方向参加网上夏令营活动的营员颁发参营证书,为优秀营员颁发荣誉证书。

15天的时间里,营员们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完成了名著名人、人文地理等音视频中华文化故事和防疫知识的学习,并以图文打卡、自录语音、自拍视频等方式,通过绘画、书写、朗诵等形式对所学故事进行了创新改编和演绎,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认知和理解。

14岁马来西亚营员陈姵瑾的感言分享。安溪县侨联 供图

老师、营员、家长以及各组团单位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分别发表了闭营感言。马来西亚安溪总会的马美玲老师充分肯定了营员们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对他们取得的学习表示赞赏,并对各级侨联、组团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家长的付出表示感谢。

马来西亚营员怡欣用绘画的形式分享自己的感悟。安溪县侨联 供图

营员、家长代表纷纷表示,非常有幸能够参加网上夏令营活动,通过这个平台,让孩子们进一步克服了语言的障碍和自身的惰性,每日坚持打卡,不仅锻炼了想象力,还提高了中文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也进一步了解了祖(籍)国及福建泉州的特色文化,经历了一次难忘的云端“相聚”,期待疫情过后家乡再聚。(安溪县侨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