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家风家训润童心 厦门集美区康城社区举办儿童节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15 16:30:12 林水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朋友们在认真观看《弟子规》讲解视频(王丹妮 摄)

文明风6月2日讯(林水玲)注重家训、家教、家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六一儿童节当天,厦门市集美区康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以宣传家风文化理念,传承和弘扬良好家风家教为重点,开展“迎六一·家风家训润童心”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共设置三个环节,以介绍《弟子规》故事为开头,向小朋友们传达良好家风家训的重要性。随后,现场还使用游戏接龙的方式,引导孩子们背诵《弟子规》,在寓教于乐中弘扬了传统“孝”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家训。

“我们要孝顺爸爸妈妈,在家里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活动最后,社工邀请了几位小朋友发表活动感言,李雨馨小朋友如是说道。

“少年强,则国强,传播好家训,弘扬好家风,宣传好家教必须从娃娃抓起。只有让小朋友们在良好的家风家训中成长,社会才会更加和谐融洽,祖国才能更加繁荣昌盛。”康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表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