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晋安法院“线上+线下”法治公开课“未”你加油
http://wmf.fjsen.com 2020-06-12 18:00:03 来源:晋安微文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法治教育宣讲 图片来源:晋安微文明

近日,晋安法院刑庭三名干警走进校园并运用网课直播平台,分别为鼓山中学、新店中心小学、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线上+线下”普法公开课,预防校园欺凌,呵护阳光少年茁壮成长。

防范校园欺凌,法护平安成长

2020年6月5日上午,晋安法院指派刑庭法官宋瑞楠及法官助理、书记员一同前往福州市鼓山中学开展“防范校园欺凌、法护平安成长”主题法治教育宣讲。

image.png

课中同学们积极互动  图片来源:晋安微文明

课中,宋法官围绕着如何保护自己、防范校园欺凌展开,向同学们剖析其所经办的涉未成年人的案例,内容包括抢劫、强奸、贩毒等案由的案例,通过具体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在平时学习、生活中如若遇到被“坏人”欺凌的情况下要如何做。课中同学们积极互动,认真听讲。宋法官向同学们强调遇到危险要懂得求助于他人,遇到紧急情况要大声呼救,求助身边的人员,同学、老师、家长、公安部门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防范校园欺凌,增强法治观念

image.png

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来源:晋安微文明

2020年6月4日,晋安法院刑庭颜哲晖法官前往新店中心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颜法官通过钉钉直播平台,为同学们送上一堂特殊的“线上+线下”预防校园欺凌教育课。

颜法官结合典型案例教育同学们要学法、懂法、遵法、守法,在生活和学习中,要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生命安全。

颜哲晖法官还与学校领导就如何杜绝校园欺凌开展探讨,明确解决校园欺凌问题要用多种法治方式,依法来办,建立校园安全防范机制和校外的综合治理机制,用社会的力量、家长的力量、学校的力量进行综合防范。

防范校园欺凌,法律与你同行

image.png

法治课堂  图片来源:晋安微文明

2020年6月5日下午,刑庭法官助理姜静通过钉钉直播平台向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4-6年级全体学生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律与你同行”法治课堂。

姜静从什么是校园欺凌,讲到校园欺凌的危害、遇到校园欺凌该如何保护自己,呼吁大家勇敢对校园欺凌说“不”。

同时通过校园欺凌引发的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的案例提醒大家增强自己的法治观念,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自我约束,不做施暴者也不做纵容者,共同维护校园的健康、和谐、安全、美好。

通过此次宣讲,起到了很好的法治宣传教育引导作用,更进一步提升了学生法治意识,为同学们做好遵法、守法、用法,用正确的方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

用晋法人的担当和作为践行着初心、诠释着忠诚,让法徽在校园普法教育中熠熠生辉、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让他们茁壮成长。

本文转载: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法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