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倡导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0-06-12 17:24: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垃圾分类宣传进小区  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2日(通讯员李馨)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持续推进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连日来,鼓楼区五凤街道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精神文明创建有机结合,将志愿服务与党员活动日相结合,积极组织动员文明社区、共建单位以及社会各界将爱国卫生运动融入精神文明创建的全过程,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居民文明健康素养。

“铲”除卫生死角,无处不在志愿红

5月28日,五凤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支队龙泉社区分队、社区党委发挥社区红色联盟的党建引领作用,组织煤炭宿舍红色业委会联合爱卫办,组织20多名志愿者清理小区卫生死角。经过前期的业委会排查,发现小区内的绿化带、阴沟角落等地方还蓄有积水。为防止蚊蝇繁殖带来的登革热疫情,业委会陈丽钦阿姨和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活动中,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在清理杂物的同时,专业人员对楼栋、楼道等公共场所进行防疫消毒。现场业委会成员和党员志愿者们在开展爱卫运动的同时,在垃圾分类专职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在小区内对来往的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遇到前来扔垃圾的社区居民,引导他们投放到正确的位置,并向他们宣传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

社区和业委会是小区美丽蜕变的背后的一股强大力量。通过这次活动,不但改善了辖区环境卫生状况,增强了居民环境保洁、消毒意识,调动了辖区居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开了一个好头,在辖区树立了“爱卫有我、人人参与”的氛围。

“三色”队伍齐上阵,携手共建卫生城

5月28日,五凤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支队铜盘社区分队走进铜盘军休所,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为营造居民讲卫生、讲文明、美化家园的社会氛围,提高居民公共环境卫生意识,铜盘社区党委充分利用鲜活而丰富的部队资源,组织辖区志愿者、干休所干部、网格员等“三色”力量,共同携手开展小区卫生环境保洁工作,据悉,活动中,志愿者、干休所干部、网格员等除了要当好“保洁员”,还要当“宣传员”,深入社区,宣传疫情防疫工作,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等疫情宣传知识及爱国卫生运动相关知识,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卫生意识,号召市民为营造良好生活环境而共同努力。

“爱卫”不是突击式的活动,也不是做给别人看的“面子工程”,而是踏踏实实办实事,满足群众更高层次的物质、精神需求,提升群众幸福感。下阶段,我街道将动员全民参与,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将移风易俗、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垃圾分类、文明餐桌等融入其中,让卫生与健的科学理念和生活方式更加深入人心。

(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