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惠安县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12 16:56:27 许晓川 柯碧田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示范点授牌。惠安县城管局 供图

为响应6.5世界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旨,结合惠安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县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城管局、县委文明办、螺城镇共同开展“垃圾分类——让城市更文明”的主题宣传活动。从垃圾分类着手提高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倡导市民为共同创建文明生态的惠安行动起来。

垃圾分类是一项“最难推广的简单工作”,说简单是因为举手之间即可完成,说最难是因为要让每个人都养成习惯并且精准分类,并非易事。在经过简短致词和示范点授牌后,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开始。

宣传队入户宣传。惠安县城管局 供图

活动分为主会场现场宣传和宣传队入户宣传。在主会场,居民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展架和咨询台,全面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城管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大家发放垃圾分类指南、讲解相关知识,接受居民咨询。同时,通过游戏环节,让居民在游戏中掌握垃圾分类小窍门,寓教于乐。宣传队则由东南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小组和瀚蓝义工组成,分两组开展进社区入户宣传和游戏互动,进一步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

主会场现场宣传。惠安县城管局 供图

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宣传,让市民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市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惠安县委文明办 许晓川 柯碧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