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委文明办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
http://wmf.fjsen.com 2020-06-12 16:53:02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市委文明办党员干部职工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 王荣锋摄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自强、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6月5日,泉州市委文明办开展了《“践行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承诺书》签订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公职人员在移风易俗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践行“婚事新办、喜事俭办、丧事简办、佛事少办、迷信事不办”,引导群众开展移风易俗工作。

该承诺书明确,倡导通过参加集体婚礼、社会公益活动等方式,举办节俭适度而又不失隆重、富有纪念意义的婚礼;一般不操办除嫁娶以外的喜庆事宜,坚决抵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和挥霍浪费之风,自觉采取公益捐赠、志愿服务等活动以纪念喜庆事宜;治丧不超长办丧,不搞封建迷信,自觉遵守相关祭扫、焚烧规定,推行文明低碳祭扫;反对封建迷信,倡导以文体、科普、公益活动取代之;自觉践行“禁食野生动物”“禁止随地吐痰”“文明用餐、使用公筷”等行为要求;遵守行政规章,遵从社规民约,恪守诚信理念。

活动当天,市委文明办党员干部带头签订了移风易俗承诺书,做到人人承诺,个个履诺,努力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引领文明新风。

大家纷纷表示,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党员和公职人员责无旁贷的义务。今后将自觉带头,率先垂范,为营造尚俭戒奢的社会风气,建设“五个泉州”做出应有的贡献。(本网记者 王娇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