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交警街头“摆摊”免费送头盔 倡导文明出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6-12 16:49:0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交警街头“摆摊”免费送头盔。宁德交警 供图

一个路口的文明,彰显一座城市的文明;一座城市的文明,在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为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倡导市民文明行车,6月9日晚,福建宁德交警在辖区后岗开发区、万达广场以“摆地摊”形式,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提高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通过现场扫码及答题免费赠送头盔。

民警提前为市民们准备了安全头盔、安全宣传手册、宣传单等宣传品。活动开始,民警向周边摆夜摊人员分发了“一盔一带”安全手册、张贴“一盔一带”宣传海报,同时向摊贩们讲解了两轮车的交通安全知识,强调了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宁德交警 供图

随后,宁德交警“小夜摊”正式出摊,宣传民警似模似样高声吆喝,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执勤人员通过现场扫码,交通安全问答方式,对安全头盔佩戴、安全带使用、交通安全常识进行宣讲,现场市民都被这种新颖的宣传形式所吸引,纷纷踊跃参与现场问答,面对积极参与活动的群众,民警不仅现场赠送头盔,还示范指导群众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气氛热烈活跃。

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宁德交警 供图

“没想到交警们这么可爱,这个‘夜摊’形式的宣传十分有创意,我们不仅拿到了头盔,更重要的是现场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明白了交通出行做好安全防护的重要性。以后,我也会要求家人出行时按规定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领到一个红色头盔,市民刘阿姨心里乐开了花。

据悉,此次“出摊”,宁德交警共赠送安全头盔100顶,解答“顾客”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张2000多份,受教育的市民达500多人。(宁德文明网综合宁德交警微发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