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向美好未来出发 莆田多彩校园活动助力青少年幸福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0-06-12 16:47:12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学校走廊上,一幅幅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展板传递满满正能量;班级里,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课程有趣又有料;教室里,一场暖心助学志愿活动传递书香和力量......经历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假期,越来越多的孩子有序进入学校,在明亮美丽的校园里快乐学习。连日来,福建莆田多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带给青少年不一样的成长和启迪,助力他们拥有一个更加幸福美好充实的未来。

根植感恩心 助力好成长

城厢区南门中特小学开展学习宣传新时代好少年宣讲活动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近日,城厢区南门中特小学组织党员志愿者教师为学生宣讲道德模范及新时代好少年事迹。

城厢区南门中特小学开展学习宣传新时代好少年宣讲活动 图片来源:城厢区委文明办

活动以“典型人物进校园”为主题,围绕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以PPT、展板展示、主题班会和党员志愿者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抗‘疫’英雄、学道德模范、学新时代好少年”全国典型人物事迹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心中播种真善美的种子。同时,在学习宣传的基础上,择优评选一批孝老敬亲、助人为乐、勤奋好学、自强自立、诚实守信的“新时代好少年”。

据介绍,该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始终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教育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文明校园创建。

近年来,城厢区持续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在未成年人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思想道德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培养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品质精神,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小手拉大手 共建平安路

莆田交警“六一”进校园宣传交通安全入课入心

6月1日,莆田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秀屿交警大队、北岸交警大队分别组织民警走近辖区中小学校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校园师生上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莆田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开展“六一”儿童节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王宇航 摄)

在课堂上,宣传民警们紧紧围绕“知危险、会避险”主题,结合日常生活实际,有针对性地为孩子们讲解“一盔一带”、“拒绝酒驾”、“安全走路”、“安全乘车”等交通常识,引导学生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活动中,民警积极向老师和学生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尤其教育现场师生在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都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守护生命安全。同时,鼓励孩子们当好“小小宣传员”,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回家后向父母、身边的长辈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交通安全常识步入寻常百姓家,引导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共同打造一个健康、平安、文明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阅读润童年 捐书献爱心

莆田海关举办暖心助学志愿活动传递书香力量

近日,莆田海关走进荔城区骄子小学举办了一场暖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该校学生,传递知识和爱心。

莆田海关向荔城区骄子小学爱心图书捐赠仪式 图片来源:莆田海关

在捐书活动中,莆田海关志愿者为荔城区骄子小学的学生捐赠图书40多本,为灿烂的“祖国花朵”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鼓励更多青少年在读好书中培育美好心灵、享受文化书香,争做向善向上好少年。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疫情之下,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青少年的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除了捐赠书籍,莆田海关志愿者走进校园了解该校办学和复学复课情况,发挥专长向校园师生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指南等,引导师生们学习关注疫情带来的影响,在日常生活中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