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开展学习宣传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12 16:39: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主题班会,青口大义小学供图

文明风6月12日(通讯员杨朝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日前,闽侯县青口大义小学结合2020年“福州市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和学习宣传活动,在校园内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学生线上观看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线下开展“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班队会、绘制宣传板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征文比赛、讲故事比赛等一系列活动。

观看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学校各班主任组织学生利用周末时间线上观看“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孩子们通过认真观看,自强自立、创新创造,新时代少年榜样们传承了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等传统美德,是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的榜样。通过观看先进事迹,让榜样的力量深入人心,内化为青少年心中的行为标杆。

开展“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班队会

6月9日,闽侯县青口大义小学在各班召开“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广大少先队员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绘制宣传板报

拥抱新时代,争当好少年。学校合理有效地利用“黑板报”这一教育阵地,制作了一幅幅主题鲜明、精美漂亮的黑板报。各班黑板报设计巧妙,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从多角度、多方位宣传“拥抱新时代,争当好少年”的重要意义。班级板报不仅起到宣传作用,还时刻提醒着同学们要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征文比赛

日前,学校组织开展了“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征文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征文比赛。参赛孩子们的文章文笔隽永,书写工整,情感真切,字字句句都抒发了作为新时代好少年的爱国热情。这既是一次学生文学素养的展示活动,又是一次引领思想的教育活动。

开展讲故事比赛

6月8日下午,“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主题讲故事比赛在学校各班级如火如荼地举行。同学们在周末都已经做好了参赛准备,选材范围广,有讲述观看的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也有讲述自身经历的,每个故事都蕴含着深刻的教育意义。孩子们语言生动,动作形象,表情丰富,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孩子们课外阅读的兴趣,提高了口语表达与讲演能力,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了快乐,收获了成长,立志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虽然活动告一段落,但这并不意味着“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就此结束,孩子们表示,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一如既往热爱祖国,理想远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向前!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用强健的体魄把祖国建设的重任扛在双肩,争当新时代好少年!(闽侯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