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省科协积极开展“爱国卫生”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12 16:13: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12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办和省直机关文明办关于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关要求,省科协5月份以来在全系统集中开展“健康福建、爱卫同行”主题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垃圾分类”落实,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打造干净、整洁的良好卫生环境。

活动期间,科普志愿者们身穿“科普志愿者”红马甲、头戴红帽、面戴口罩,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不怕苦、不怕累,人人动手对周边环境进行综合卫生大整治。5月9日,省科协所属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文明健康、爱卫同行”主题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在办公区域、院落内外和街道周边进行卫生大扫除,对卫生死角、蚊虫滋生地进行彻底清除、消毒和蚊虫灭杀。5月14日,省科协所属农村科普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福州市鼓楼区南街街道柳河社区开展爱国卫生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中心党员干部与共建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对社区所在小区环境进行卫生综合整治,重点清除楼梯口、花槽水沟等卫生死角垃圾。

在实地整治环境卫生的同时,省科协还通过《科普e站》《福建科普》等电子媒介,以及科普画廊、微信公众平台,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宣传,传播公共卫生、疫情防控知识和传传染病防疫等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居民从落实“垃圾分类”做起,讲文明树新风、讲卫生除陋习,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百姓健康筑牢防线作出科协贡献。(省科协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