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文区
龙文区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助推文明出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6-12 11:47: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12日(通讯员蔡国英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6月10日龙文交警大队韩明杰教导员带队走进漳州一中龙文校区,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讲解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民警向师生现场示范如何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并教授了常用的道路交通指挥手势,让同学们熟悉并知晓手势的含义,以便更好地遵守交通规则。龙文交警携手爱心企业向漳州一中龙文校区赠送200个头盔。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加深了师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牢记骑乘摩托车、电动车需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需佩戴安全带。活动发放了宣传材料一千余份,达到预期的宣传效果,受到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一盔一带”宣传活动是第二场活动,6月5日已开展了第一场进机关活动,接下来将继续走进村、社区、企业等,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在各个路口设点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劝导活动,对不戴安全帽的进行教育,并赠送安全帽,提醒市民出门在外,交通安全要牢记,让广大市民建立文明交通意识。(龙文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