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同安滨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升级 接地气有温度
http://wmf.fjsen.com 2020-06-12 16:41:43 同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6月11日讯(通讯员 同文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集宣传教育、科普培训、信息服务等各类文化活动于一体,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综合性公共文化基地。厦门市同安区的滨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一个充满关爱的、温馨的、有温度的实践站。实践站通过积极呼应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新要求,特别是响应“爱心厦门”行动号召,着力打造集学习教育、文体活动、组织孵化、群众议事、爱心志愿帮扶于一体的功能平台,以架起居民文化认同的新纽带。

在社区“一核心、双报到、三联动、四海连心促融合”的治理工作机制的依托下,强化党建引领,努力打造“平安铃”关爱老人、“巾帼帮帮团”守望互助等特色服务品牌,围绕以“党建引领享康福·和谐构筑安居梦”的发展理念,将党群服务中心、红色教育宣讲基地、志愿者服务站、图书阅览室、烘焙家园、儿童乐园、科普天地多媒体室等功能室相结合,融合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功能,致力于成为学习好、传播好、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场所和载体,为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文化精神家园。

滨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党建引领,以“讲”“评”“帮”“乐”“庆”5种形式,结合社区实际,针对社区居民的需求,有计划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宣传、志愿服务、文艺活动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加快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让社区居民爱上这接地气、有温度的“站”。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