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同心四点钟课堂开展声乐课 丰富儿童精神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20-06-12 16:41:31 同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11日讯(通讯员 同文办)日前,同心四点钟学堂周末兴趣课在孩子们悦耳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在美妙的声韵中与孩子们重逢,一同开启崭新的篇章。此次活动为声乐系列兴趣课,同心邀请到从事幼教28年、从小学习声乐的同心资深义工林燕云老师为孩子们进行专业的指导,帮助孩子们在歌唱中找自信,释放疫情期间和刚复学所带来的压力。

为了更精准地为每个孩子们提供指导,此次兴趣课采取小班制形式开展,严格控制上课人数,让燕云老师得以有系统性地为孩子们提供专业性的声乐指导,从基础的腹式呼吸训练、和练习歌词的咬字吐字发音。在细致且专业的指导下,我们相信在接下来的课程中一定可以见证孩子们实实在在的进步。

音乐是和人的生命关系最为密切的一种艺术形式。“培养兴趣”不仅是指对音乐的兴趣,更是指由此引发的对世间一切的兴趣。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接触音乐、学习音乐、爱上音乐的机会,激发孩子的音乐潜能,提升孩子的练习自信,借助音乐的力量更好地陪伴孩子成长,更是此次四点钟学堂开展声乐兴趣课的初衷所在。

同心四点钟学堂项目主要服务于同安工业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现设有一座同心图书馆,馆藏社会各界捐赠的科普、文艺、社教等各类藏书一万多册,常年为外来务工人员及子女、会员、义工及服务对象开放图书借阅。此外四点钟学堂辅导学生完成家庭作业,开展各类公益兴趣小组,培养孩子们的兴趣;通过亲子互动、电影赏析、手工制作等多形式的公益课程和文化活动,丰富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的文化精神生活,让父母忙碌在工地、工厂而无暇照顾的孩子有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公共活动场所,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城市的温暖,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及家庭更快地融入城市生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