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一少年溺水被好心人救回 家人用猪脚面线表达淳朴谢意
http://wmf.fjsen.com 2020-06-12 16:40: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10日讯  6月9日一早,厦门市翔安大嶝嶝崎社区居民宋先生提着一篮猪脚面线,来到中交广航局大嶝南缘造地工程项目经理部。“太感谢你们的见义勇为,救了我外甥一命。我带了点我们闽南的猪脚面线,略表谢意。”原来,宋先生的外甥此前不慎落水,危在旦夕,幸亏该工程项目部的尹龙飞和利添明施以援手,才挽回性命。

少年不慎溺水危在旦夕

小昊、小洋和小奇是常在一起玩的同学。6月7日星期日午后一两点钟,这三名14岁少年相约到海边堤坝玩耍。天气闷热,他们便想下水凉快一下。

戏水10多分钟后,有人提议:“对面有个沙堆,我们拿着竹竿走到对面玩吧?”略懂水性的三人找来一根长竹竿扶着,排着队下了水。

据小洋回忆,在离沙堆约一米远的地方,走在最前面的小奇把竹竿丢了,准备游过去。“我记得当时水位大概到胸口的位置,浪挺大的,我蛙泳游了十几秒,发现仍在原地。”小洋开始害怕起来,四肢也越来越没力气。

一旁的小昊见状,立即游到小洋身边想拉他一把。小洋靠着小昊休息了一会儿,但感觉小昊慢慢承受不住自己的重量,开始有些下沉。突然,一个大浪打来,还没等两人缓过神来,便已相隔数米远。

“后来我发现自己被浪打到离岸边不远的一个位置,我就让身体漂着,以仰泳的姿势慢慢游回岸边。”小洋说,他上岸时发现小奇已在岸上,但刚刚救他的小昊却不见了踪影。

“小昊人呢?”“在那儿!”小洋和小奇看到小昊在离岸边十多米远的地方挣扎,一下子慌了。“快!去找人叫救护车!”小洋赶紧到附近找电话,小奇则跑往附近的中交广航局项目部寻求帮助。

风浪中他拉住少年的胳膊

“书记,不好了!附近有个本地小孩落水了!”下午2时53分,中交广航局大嶝南缘造地工程项目党支部书记和安全部经理尹龙飞接到施工班组工人的电话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当时我正准备下去巡查,五分钟就到了出事的海边。”尹龙飞表示,该项目设备部经理利添明也一同赶到现场,一名生产副经理负责现场指挥,也脱下鞋准备下水救援;项目部司机则迅速跑回去取救生圈和救生衣。

“当时正值退潮,刮西南风,海浪很大。”尹龙飞回忆,当他们到达现场后,看到小昊脸朝上,浮在距离岸边三四十米远的水面上,随着海浪上下浮动,已经没有了挣扎的迹象。

“得赶紧救他!”尹龙飞水性并不是很好,但救人要紧,他顾不上等拿救生圈的同事,顺手拿了一根木头就跳进了水里。游到小昊附近后,尹龙飞立即将木头递给小昊,可小昊根本没了反应。没有片刻犹豫,尹龙飞丢掉了木头,向前游了一两米,抓住了小昊的胳膊。尹龙飞就这样拉着小昊,游了约5分钟后,返回岸边。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