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红马甲”为创城添彩 莆田开展志愿活动提升城市“文明指数”
http://wmf.fjsen.com 2020-06-12 16:46:18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服务是展示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标志,也是文明城市创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连日来,莆田市的“红马甲”们积极加入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城市“文明指数”,为莆田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莆田市医保系统开展志愿活动:传递文明能量助力创城传递文明能量

志愿者合影 图片来源:莆田市医疗保障局

创建志愿之城,共享文明城市。近日,莆田市医保局联合医保中心制定“志愿服务聚焦创城行动工作”方案,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为莆田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活动当天,在荔城区东园东路与延寿中街等多个交叉口都可以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疏导交通,引导群众文明出行,对电动车逆向行驶、没有正确佩戴头盔、行人过马路闯红灯、在路口等候区随地乱扔纸屑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同时,莆田市医保系统的志愿者提起水桶,手拿抹布对体育馆附近站点的共享单车进行擦洗,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向过往行人宣传文明用车知识,分发“市民文明公约”倡议书,引导群众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融入日常生活,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形象提升。

莆田市医保系统青年志愿者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助力提升群众文明素养,让“红马甲”成为城市里便民利民的美丽风景。 

北岸妈祖公益志愿者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安全在身边 文明不止步

志愿者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图片来源:美丽北岸

6月1日,莆田北岸妈祖公益组织志愿者服务团队在辖区主要街道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靓丽”风景引人注目。

当天上午,记者在北岸山亭学府路口和港里路口处看到,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头戴红色鸭舌帽,手持四方红色文明标语旗,协助交警引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对个别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横穿马路、不戴头盔、跨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引导,耐心提醒市民注意安全文明出行。

“参加此次志愿活动,对自己也是一次洗礼,我更深刻地体会到做交警的辛苦,同时,弥补了自身交通知识的短板,也能带动更多的人遵守交通法规。” 妈祖公益组织志愿者林楠说。

活动中,执勤交警和志愿者还通过散发传单、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宣传“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交通秩序。

妈祖公益组织志愿者郭淑娟表示,今年是莆田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之年,同时,全国“一盔一带”政策也正全面实行。此次交通劝导志愿活动的开展,能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规范的交通意识,提高市民的文明意识,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常态化工作,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

城厢区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捡拾小垃圾 倡导大文明

城厢区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城 图片来源:今日城厢微信

6月6日下午,城厢区华亭镇郊溪小学15名教师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来到木兰陂公园,集中开展义务捡拾垃圾活动。

一抹抹“红色”的身影活跃在木兰溪的河堤边和草丛中,志愿者们俯下身子捡起地面上的纸屑、烟头、塑料袋、饮料瓶等生活垃圾,以积极的实际行动为美丽莆田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

活动当天,志愿者的辛勤劳动和真诚奉献也感染身边的群众,一些过往的游客也被带动起来,他们怀揣着满腔的热情自觉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为城市环境卫生贡献力量。

游客黄大姐带着孩子加入志愿行列,她对笔者说:“趁着周末带孩子来木兰陂公园玩,刚好看到这群老师在为环保做贡献,我让孩子加入他们的队伍,争当小小志愿者,是一次很棒的体验。”

据悉,此次活动持续近2个小时。城厢区志愿者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为莆田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志愿力量。(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