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漳州市
漳州中院:法制护航未成年人 共建平安文明校园
http://wmf.fjsen.com 2020-06-11 18:00: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11日讯     为有效推进校园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6月9日上午,漳州中院政治部、少年庭一行到漳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暨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受聘仪式。漳州中院少年庭庭长蔡惠珍被聘任为法治副校长,法官助理陈燕被聘任为法治辅导员。

活动现场,漳州中院向漳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赠送了禁毒教育读本。该禁毒教育读本是漳州中院根据青少年心理认知特点以及当前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的实际而编写,注重漫画表达、图片解释,深受学生喜爱。

仪式结束后,陈燕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禁毒知识课,以工作实际中的典型案例为基础,结合问答互动、视频播放等方式,向学生介绍毒品的种类、禁毒法律法规、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并教导学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进娱乐场所、网吧,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抵制毒品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加深了学生对毒品危害性和禁毒法律法规的认识,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打下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漳州中院将继续加强与中小学校的沟通,用精准普法的理念,进一步丰富法治活动的形式,为建设平安文明校园贡献司法力量。(漳州中级法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