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2020年永泰县文明委扩大会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再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0-06-11 16:41: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永泰县召开2020年永泰县文明委扩大会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再动员部署会  永泰县文明办

文明风6月11日讯(通讯员何丽钦)6月10日上午,2020年永泰县文明委扩大会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再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动员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要咬定目标,不等不靠抓推进;要苦干实干,不折不扣抓落实,以攻坚的态势扎实走好创建每一步。会议由县长雷连鸣主持,县委书记陈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伟全面总结创城工作,并部署今年总评迎检工作,他指出当前和下一阶段的创城工作要重点做好四方面:

(一)把好实地考察“面试关”

要抓设施完善,配置完整交通设施、规范设置母婴室、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标准建设综合文化站点、推进背街小巷提升改造。要抓重点整改,以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为工作重点,开展大整顿。要抓难点提升,抓好农贸市场、小型餐馆等经营性公共场所整治,把文明旅游工作的相关要求落实到位。要抓窗口服务,各窗口行业要按照测评体系要求,抓紧制定好本行业统一的行业规范。

(二)把好网上申报“笔试关”

材料网上申报是省文明委开展测评的重要方法,有非常严格的内容和格式要求。各单位、各乡镇要认真学习、研究吃透“两个体系”测评标准,及时提供有效、规范的软件材料,确保圆满完成网上申报工作。

(三)把好问卷调查“政审关”

要进一步提升全县市民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要通过各种载体,广泛开展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应知应会宣传,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要深入开展好“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县城”入户宣传行动,听民声、解民忧,引领推动全民参与创建。

(四)把好负面清单“资格审查关”

对测评体系中的9个领域、30项负面清单,要盯紧盯牢、严防死守,决不允许触及“底线”。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党风廉政、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环境保护等一票否决事项,再过细、再排查、再落实,将一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面对新一轮的文明创建工作,县委书记陈斌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珍惜荣誉,充分发挥连续作战的创城精神,时刻保持清醒,紧盯薄弱环节,把握短板所在,因地制宜、因情施策,下功夫予以解决。

陈斌指出,省级文明县城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高标准卫冕第六届省级文明县城,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永泰高质量发展全面赶超的应有之义。创建文明县城,是一个动态的长期的过程。我们既有基础、条件,也有压力、挑战,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抓铁有痕的作风,坚决克服厌战思想、畏难情绪、自满心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陈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迎检责任分工和任务安排,主动扛起政治责任,把各项工作做在前头,全力以赴打赢创城百日攻坚战。要瞄准指标抓重点。要紧紧扣牢测评标准,把标准摸清吃透,逐一细化分解,明确攻坚目标,实行挂图作战,严格做到定人、定责、定进度。要盯紧问题重整治。要围绕重点领域、攻坚重点环节,下大力气整治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容市貌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县城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地摊经济”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发展。要找准差距补短板。要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政策,加快推进城区强弱项补短板工作,聚力推进县城智慧化改造、老旧小区更新改造等建设任务,持续改善城区人居环境。要长效管理促提升。要重日常、抓经常、促常态,把做好总评迎检工作与提升城市建管水平、治理效能结合起来,建立健全精细化管理、长效化治理等相关机制,推动创城工作向主动建设、长效推进、全面参与转变。

陈斌要求,各级各门要将迎检工作作为重要工作、重点任务来抓。要加强组织领导,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一项综合性工作,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要落实目标责任,按照《创城攻坚方案》中明确的工作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创建工作台账,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完成时限、质量要求、保障措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要营造浓厚氛围,制定周全方案,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范围、最有效的方式进行全民发动。要强化督查考评,继续实行县领导督导推进、创城办定期通报、媒体公开曝光和实行黄牌、红牌警告等“四项机制”,把迎检工作纳入县对县直单位、乡镇的年度绩效考核、文明单位考核和主要领导年度考核。

县处级领导,县直各部、委、办、局(公司)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城区各社区书记、中小学校校长共160人参加会议。(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