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深化诚信建设 漳州园林打出“三板斧”
http://wmf.fjsen.com 2020-06-11 16:13: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漳州市中山公园东门口诚信建设公益广告(漳州市风景园林中心供图)

文明风6月11日讯(通讯员陈永晟)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漳州园林将诚信建设扎根于单位工作之中,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打出诚信建设“三板斧”。

抓宣传教育,营造诚信氛围。充分利用辖区各公园资源优势,在各公园出入口和醒目位置设置近100个公益广告版面和LED屏幕,刊播形式多样的诚信宣传版面和宣传视频,打造诚信宣传教育平台。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诚信道德榜样、举办《强化诚信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专题诚信教育课、开展诚信事迹宣贯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时常接受诚信文化氛围的熏陶,进而主动做文明诚信的宣传者,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扩大舆论宣传范围,使辖区各公园成为诚信建设的桥头堡,每位员工都成为诚信建设的排头兵。

抓日常言行,养成诚信习惯。以对党忠诚是最大的诚信、诚信养成重在日常为指导思想,将诚信教育活动融入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单位日常工作中,组织干部职工50多人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移风易俗承诺书》,组织干部职工、公园维序人员、管养队伍400余人签订《疫情防控健康承诺书》,个人重大事项如实报送不隐瞒,疫情防控期间不瞒报个人行程和健康信息等,要求干部职工把讲诚信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在单位形成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的工作氛围。

抓制度建设,健全诚信机制。强化单位诚信制度建设,建立干部职工信用管理机制,对讲诚信、守信用表现突出的员工在评优评先、选拔任用上进行倾斜,加强对失信行为的查处、惩治力度,建设诚信有奖、失信有罚、不敢失信、不能失信的制度机制。完善决策信息通报制度,重视和保障干部职工对单位用人选拔、制度出台、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今年以来共公示重大事项19项,征求意见建议6次,让干部职工感受单位诚信,形成互相诚信的良好互动。(漳州文明网 漳州市风景园林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