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连城多所学校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11 15:55: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实验小学志愿服务队  连城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1日讯  为大力营造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浓厚氛围,引导和教育全体师生立足校园,带动家庭,影响社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成为创城活动的传播者、推动者、践行者。近日,连城实小、第二实小、冠豸中学等多所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

县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利用空课的时间走上街头向市民发放《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连城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倡议书》,对市民宣讲创建文明县城相关知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由师生们共同组成了文明创城宣传员“”文明创城劝导员“”文明创城保洁员“”文明创城礼仪推广员“的活动服务队,走出校门、走向街头、走进社区发放宣传单、宣讲文明创城知识、做大地清洁师、做文明交通的导行员。

第二实验小学与县交警大队、县义工协会联合开展”大手牵小手,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启动仪式。仪式上,同学们郑重承诺,将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文明,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并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启动仪式后,还开展了”大地美容师“、”文明劝导员“两项志愿服务活动。

冠豸中学组织七年级志愿者小分队带上扫把、抹布、脸盆等到豸峰社区打扫卫生。志愿者们个个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积极热情的投入到环境卫生清理中,有的擦洗宣传栏、石凳,有的拾捡垃圾,有的清扫路面,干得热火朝天。

志愿者服务的身影是城市中最美的风景,连城这样的风景从校园渲染到校外,通过小小手带到千家万户,让全社会参与创文明县城,学礼仪、守秩序、齐清洁、传爱心,为创建文明县城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让和谐文明之花在连城大地绽放!

(连城县委文明办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