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荔城区
荔城区扎实推动移风易俗“一镇街一主题”整治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06-11 15:20: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11日讯(通讯员谢玲玲 )近日,荔城区移风易俗“一镇街一主题”工作推进会在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对今年以来全区移风易俗“一镇街一主题”工作进行总结并分析存在问题,并就下半年移风易俗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该区能够结合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因地制宜,持续深入开展乡风文明移风易俗工作。一是推动思想认识再提升。进一步增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切实推进移风易俗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二推动活动载体再丰富。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让移风易俗见实效,结合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开展一些体现移风易俗的文化惠民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三是推动工作责任再压实。进一步集聚工作合力形成高效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移风易俗工作成效,大力推动社会风气转变,弘扬文明风尚,树立文明乡风。

据悉,今年来荔城区坚持把移风易俗工作当成一件惠民生、解民忧的大事来抓,通过大力宣传、专项治理、村规制约等有力措施,扎实推进荔城区移风易俗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崇尚新风浓厚氛围。今年来,全区共举办“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移风易俗”道德讲堂、“移风易俗”倡议等各类主题大型活动20余场,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2万余份,印发宣传倡议书近6万张。开展专项治理,推进移风易俗出拳有力。全区紧紧围绕“一镇街一主题”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在“禁燃禁炮”、“活人墓”、“黑早婚”、“喜宴吃请”、“抢建博赔”、“豪华墓”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成效。加强载体建设,助力移风易俗遍地开花。各镇街逐步完善移风易俗工作载体。如依托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其志愿者组建移风易俗志愿者服务队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