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文明交通让出行更安全
http://wmf.fjsen.com 2020-06-10 17:41: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撑好守护学生安全的“保护伞”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0日讯(通讯员李倩)为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华安县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筑牢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

安全知识进校园

6月5日,华安县交警大队来到高安中心小学、华安二中,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加强学生对交通安全的认知。

课堂上,民警通过视频播放、互动提问的方式,为同学们传授“行车安全”“骑车安全”“坐车安全”三个方面的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上下学途中的出行安全技能及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的作用,加深了同学们对交通标志的认知。除此之外,还通过实验展示了安全头盔可以在事故发生时有效保护我们的头部,避免因碰撞对头部造成损伤。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通过此次交通安全知识的宣讲活动,同学都收获满满,纷纷表示以后会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看见有人违反交通规则也会提醒劝导,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

坚守“平安护学岗”

“有了警察叔叔的保护,感觉回家的路上更踏实了。”随着全县各中小学校的陆续开学,为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华安县公安局科学部署警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护学岗”,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巡逻防控工作,为师生创造安全舒心的校园环境。

县公安局在全县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设置“护学岗”,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安排民警在校园周边主要路段执勤、护学站岗、指挥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确保校园周边的社会治安稳定和道路畅通有序。

交通宣传进企业

此外,县交警大队还来到辖区快递、外卖配送企业,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规范使用安全头盔。

活动中,民警结合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典型事故案例,着重分析未戴安全头盔造成的危害,提醒骑手在日常出行中要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拒绝交通违法行为,摒弃交通陋习。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骑手”“快递小哥”日常交通安全学习教育,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送件、送餐过程中一定谨慎驾驶、安全骑行,在保证效率的同时,更要确保自身安全。

开设安全自救公开课

近日,华安一中组织教职员工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视听一堂车辆事故自救公开课。

公开课由电视台主持人主播,邀请消防指战员、交通警察、汽车专家及医护人员对汽车事故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以及一些自救技能的现场演示,内容包括:现场模拟车辆自燃、撞击、落水及儿童被困车内等事故;讲解汽车自燃预防知识和自救处置方法;车祸、车辆落水及儿童被困车内事故的自救和互救技能。

通过视频学习,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到自身消防知识的不足,切身体会到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发生事故后掌握自救能力的重要性,掌握了一些应急处置的技能,为构筑安全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