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同安莲花镇推进文明乡风建设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http://wmf.fjsen.com 2020-06-10 18:10:16 同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10日讯(通讯员 同文办)镇村联动,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在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全镇上下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形成人居环境整治“新景象”,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移风易俗,奏响人居环境整治“新乐章”。制定完善村规民约,把讲卫生、爱环境纳入村规民约,形成制度约束。通过宣传条幅及微信群等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摒弃旧风俗、改变坏习惯,增强卫生意识,保持家庭卫生清洁。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对全镇各村组卫生情况好的家庭进行表扬,以先进带后进,在村组内营造一种以维护环境卫生整洁为荣的舆论氛围,树立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莲花镇对拆危、拆旧腾挪出来的土地,按照宜绿植绿、宜耕还耕的原则,集约高效利用,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清污植绿,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新颜值”。各村以道路沿线、沟渠河道、村庄内外为重点,填埋低洼地块、平整土地、清垃圾、清河沟、清杂物,全力打造卫生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新环境。坚持“边整治边提升,边清洁边绿化”,在各村主次干道两侧、村部、休闲文化广场、沟渠堰塘周边等重点地段植树绿化,一株株、一排排新植的花卉、树木,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