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同安滨海社区积极“护苗” 为未成年人打造“绿色空间“
http://wmf.fjsen.com 2020-06-10 18:10:04 同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文洁

文明风6月10日讯(通讯员 同文办)6月9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滨海社区携手滨新幼儿园,以进校园宣传的方式开展“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扫黄打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孩子们创造健康良好阅读学习环境。

滨海社区 “扫黄打非”联络员进校园张贴“绿书签行动”宣传海报,同时在滨新幼儿园邵园长的支持和配合下,进班级,与小朋友们面对面交流,向小朋友们免费发放书签和宣传品、通过生动有趣的知识问答等方式,弘扬“绿书签行动”理念,拒绝盗版,严厉打击网络有害程序和信息。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维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切实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

为了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净化社区文化环境,营造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滨海社区进一步深化“护苗2020”专项行动,积极组织,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开展“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

社区通过多方式宣传“扫黄打非”知识,为全面推进 “扫黄打非”工作深入持续开展,滨海社区通过加强日常社区公共场所的巡查、张贴公益宣传海报、充分利用社区LED、微信公众更好等形式播放“扫黄打非”宣传知识,让居民详细了解涉及未成年人网络有害信息及淫秽色情、恐怖残酷、校园霸凌等伤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内容出版物的严重危害性。


滨海社区开展复课市场清查。重点清查小学、幼儿园等学校周边非法出版物以及涉低俗、宗教等儿童文化用品、玩具,有针对性部署开展对打字复印店违规复印教辅教材行为进行检查。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坚决严厉打击举报,有效遏制各类低俗信息,保障文化市场环境健康有序,创造健康良好学习环境。

此外,社区还设置专门举报渠道。设立专门的举报电话、信箱和微信公众号等通讯工具,安排专人负责受理和反馈,畅通群众举报渠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