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同心童趣 泉州庆“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20-06-09 17:44:07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第二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谢雪婷送上荣誉证书 吴远景供图

“六一”儿童节期间,泉州市组织开展系列丰富活动,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积极健康向上的浓厚氛围。

崇德向善 慰问“新时代好少年”

为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学习、崇尚、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社会氛围,5月29日,泉州市委文明办领导陈庆宗、王婷婷分别带队走访慰问谢雪婷等5名个人及家庭生活困难的“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在走访慰问期间,慰问组一行仔细询问了困难“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高度评价他们自强不息、勤奋上进、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克服困难,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长大以后为社会多做贡献。

传承非遗文化 乐享趣味“六一”

5月30日上午,鲤城开展庆祝“六一”系列活动,邀请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泉州花灯的省级传承人曹淑贞到场,为孩子介绍花灯制作技艺。

在现场,孩子们认真听讲,好奇发问。每个孩子都亲身体验了做花灯,既提高了动手能力,又学习了传统文化,陶冶了情操。随后,社区组织孩子观看《民法典》动画版成语新说解读,鲤城区人民法院的志愿者给孩子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最后,社区党员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孩子分发口罩等抗疫物资,书包等学习用品以及一些小礼品,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关爱留守儿童 情暖偏远山区

小朋友收到大礼包,提前过“六一”。 东南早报供图

5月29日上午,泉州东南公益协会联合多家爱心企业,到安溪县剑斗镇福斗村福斗小学,陪伴孩子们提前快乐过“六一”。

崭新的帽子、书包、彩笔、铅笔盒……当天上午,福斗小学操场成为欢乐的海洋,爱心人士们把准备好的“六一”礼物分发到每位孩子们手中,大家兴奋不已,等不及戴起新帽子,背上新书包。

“父母都没时间陪我过‘六一’,今天热心的叔叔阿姨还给我们带来礼物,感谢你们。”领到新文具,五年级女生王凤珍开心不已。她的父母都在从事茶叶销售,平日工作繁忙,还经常要去外地,小珍也很体谅大人的辛苦,父母不在家时就自己煮饭做家务。她感激好心人对他们的关心,“我想好好读书,以后做一名中医,有能力了就办一家孤儿院,帮更多需要关怀的孩子”。

移风易俗进校园 扣好文明扣子

孩子们观看视频《我是接班人之防疫小知识》 蒋世渊摄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新风,5月29日上午,德化县上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到上涌中心小学开展“行文明和谐风尚,筑平安温馨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播放《我是接班人之防疫小知识》《让我们对邪教说“不”》等小视频,向师生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移风易俗教育,培养学生良好习惯,争做文明小使者。志愿者现场分发牛奶、故事书、文具套装、文明宣传品等儿童节礼物80余份,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寓教于乐为孩子们送上特殊的“六一”礼物。(泉州文明网、东南网、泉州晚报、东南早报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