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 你我都是行动者
http://wmf.fjsen.com 2020-06-09 09:12: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又称世界环境保护日、世界环保日,旨在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2020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是“关爱自然,刻不容缓”。中国生态环境部确定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境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着人类的生存质量。人人都应该成为保护环境的行动者,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身。

保护环境需要人们的自主自觉,保护环境应该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习惯。

建设美丽中国,你我都是行动者。要切实加强思想上的引领,让保护环境观念深入人心。在我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人们已经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人和环境都是自然的一部分,保护好环境才能为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提供最基本的保障。当前,个别企业为了追求经济效益不惜污染水源、污染环境,严重破坏生态平衡,这是极端愚蠢的行为。经济发展应该全面可持续,应该严守资源消耗上限、环境质量底线和生态保护红线。每个人都要树立环保意识,学习环保知识,始终坚持“人与环境友好共生”思想,时刻警醒自己:只有保护好环境,建设良好的生态才能真正推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建设美丽中国,你我都是行动者。要抓好行动上的落实,保护环境不能只是一句空口号,应该落实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去。每个人都是保护环境的主体,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很多人认为环境保护离自己很远,其实,保护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当前的垃圾分类就是保护环境的典型,我们不仅要投身于垃圾分类环保知识,更要落实环保行动。履行环保义务,如绿色出行、随手关灯等,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保护环境,天天都是环境日,当前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建美丽中国的实践行动,进一步引导和推动社会公众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至关重要。绿色生活从我做起,建设美丽中国,你我都是行动者。(厦门市文明办 杨翊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