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莆田市举行好人礼遇卡暨市民文明手册发放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0-06-09 09:38: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到场领导为好人代表颁发好人礼遇卡  张凯娟/图

文明风6月8日讯(通讯员 张凯娟 文/图)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6月5日上午,莆田市好人礼遇卡暨市民文明手册发放仪式在莆田市博物馆举行。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桂芳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主持。

活动现场,到场领导为福建省道德模范郭景国、林细妹,中国好人郭秋桥、吴爱萍,福建好人王彩娇,“三新”代表陈敏颁发好人礼遇卡,并为市民代表颁发市民文明手册。

“也许我们在自己的事业上、工作中或生活里作出了一些事情,被大家肯定和赞颂,但我们不能止步于此,唯有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把这份道德的力量传递下去,争做传承美德、弘扬正气的代言人。”领到好人礼遇卡的福建省道德模范郭景国说道,“好人”这个称谓,是荣誉,更是责任。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年,作为市民中的一员,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城市的引领者、传播者、实践者,积极参与创城系列活动。”市民代表陈琳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倡导广大市民一起奉献爱心,为社会增添光彩,为美丽莆田贡献智慧和力量!

颁发仪式上,吴桂芳表示,广大市民要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近年来,莆田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宣传选树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涌现出了一大批好人好事和先进典型,我们要学习他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要提升素养,文明有礼。市民文明素质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广大市民要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处处践行守道德讲诚信、守规则讲规矩,时时争做文明的示范者、先行者、践行者,形成人人争当“文明有礼莆田人”的良好氛围;要积极践行,弘扬新风。良好社会风尚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要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移风易俗行动、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实践等活动,倡导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文明之举蔚然成风。

据悉,获得礼遇卡的“好人”为莆田市推荐获评的历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历届省级道德模范、省级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市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福建好人和新时代莆田“新人 新事 新风”代表,可享受庆典活动、参观游览、医疗保健、公共交通等礼遇方式和助学、就学、医疗、低保等7项帮扶措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