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满意在三明”三明城市名片专场演出浓情上演
http://wmf.fjsen.com 2020-06-08 17:56: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8日(通讯员张艳烽红色三明、工业三明、绿色三明、文明三明是三明的四张特色城市名片,展现了新三明建设各个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也让三明人有归属感和自豪感。5月起,三明市周周有戏看线上剧场“三明城市名片”专场演出拉开帷幕,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艺术盛宴。“三明城市名片”专场演出旨在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助力打造“风展红旗如画”“工业基地·活力新城”“中国绿都·最氧三明”“满意在三明”城市名片,全力讲好三明故事,增强文化自信,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6月6日晚,由客家文化艺术中心主办的“满意在三明”三明城市名片专场演出通过三明市融媒体中心“广电云”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同时通过“e三明”APP、央视新闻移动网、三明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同步直播,线上观演人数达4.08万人次。本次演出是今年三明市文化惠民工程“周周有戏看”系列公益演出的第十八场演出,也是线上直播的第九场演出。此次演出以诗歌朗诵、歌舞、小品、重唱等形式进行,展现出斗志昂扬的三明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巩固和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进一步打响“满意在三明”的城市名片的画面。演出在舞蹈《为文明点赞》中拉开序幕。《新时代新征程》、《关爱敲敲门》 、《文艺轻骑队之歌》、《这个春天埋在指缝之间》、《呼唤》、《妈妈加油,妈妈平安》、《穿越三明的美》、《礼赞新中国,奋进新三明》、《一起飞翔》等精彩的节目为观众开启美妙的线上剧场之旅,让三明这座文明城市更加深入人心。

2020年,为打响“周周有戏看·季季有精品”文化品牌,不断提升市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水平,巩固三明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三明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开展了“周周有戏看·季季有精品”系列文化活动。活动通过把国际国内的优秀艺术团体、艺术家请进来,同时推出三明优秀艺术家参与演出的形式,让老百姓享受到家门口的高雅艺术。

“周周有戏看·季季有精品”系列公益演出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参与、文化惠民”的原则,坚持走公益性低票价惠民政策,让艺术改变生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共享改革开放的伟大文化成果。2018年以来,三明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已成功邀请了一些国际国内的优秀艺术团体、艺术家来明为市民献上精彩的文艺大餐,同时也为本土的艺术家如市音乐家协会成员、高校音乐教师、梅林戏传承人等提供了展示自我才能的舞台,展现了本土的文化底蕴和魅力。目前,“周周有戏看·季季有精品”公益演出活动,在三明市已经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具备了一定的品牌效应和群众口碑,并探索出了一条“周周有戏看·季季有精品”常态化、特色化之路,提升了三明市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水平,更成为了巩固提升三明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一张新名片。(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