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芝山镇:创城再出发,品质再提升
http://wmf.fjsen.com 2020-06-08 16:06: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8日(通讯员胡欣悦)为强化对标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我是芗城人,共创文明城”的文明城市创建热潮,芝山镇始终将突破重点、疏通堵点作为创建关键环节,紧紧围绕“扫干净、摆整齐、好秩序”总体要求,从细处着手从实处着力,以“绣花”功夫擦亮芝山新城形象“窗口”。

一、联动机制,夯实主体责任

近日,芝山镇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动员会,传达和学习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动员会的有关会议精神,对创城工作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明确创城目标和任务,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入脑入心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后,各领导班子成员迅速行动,深入各村居开展指导工作,及时发现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以快速有效的方式使城乡建设管理得以彻底改善和提高。

二、清脏治乱,打造美丽新城

为保障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成效,芝山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当前多村为部分征迁村落,出租房环境管控难、垃圾随意乱放等问题,及时清运生活垃圾,重点解决村庄“四堆”问题,严格落实大宗垃圾定点堆放、定期处理机制,科学设置固定生活垃圾收集点,确保村内主要道路两侧、次要道路及宅间路两侧无积存垃圾,累计清理陈年垃圾3235.8吨,发动农民群众投工投劳4546人次,同时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主题活动热潮,全力推进“四害”集中消杀工作,累计消杀面积达14400平方米。

三、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

为有效提高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芝山镇迅速行动,立足实际,广泛动员,以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条件为基础、以城乡环境整治为重点、以建设宜居城市为导向,切实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社区(小区)等地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 树新风”和“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创城公益广告,依托LED显示屏等载体滚动播放创城标语,同时镇、村两级领导和工作人员纷纷以志愿者身份带头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新一轮的“我是芗城人,共创文明城”文明城市创建热潮。(来源: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