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六一”系列慰问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6-08 15:43: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贫困学生送慰问金(长乐区市场监管局 供图)

文明风6月8日(通讯员俞巧霞))“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长乐区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带着节日的祝福走进共建单位和结对帮扶村,开展“共建暖人心、关爱助成长”慰问活动,把温暖的问候与真诚的关怀带给每一个孩子。

在长乐区古槐中心小学、上店小学和竹田小学,来自长乐区市场监管局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并分发宣传手册,普及垃圾分类和食品安全相关常识。志愿者还为孩子们送上文具盒、水彩笔等学习用品,并向7名家庭困难的学生发放了慰问金,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进取。

在结对帮扶的连江县蛎坞村,长乐区市场监管局干部和该村干部围坐在一起,共同擎画“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与7户困难家庭的孩子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学习情况,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和慰问金,鼓励他们自立、自强、自信,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楷模,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

近年来,长乐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加大结对共建帮扶力度,深入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创建。此次“六一”慰问活动既是该局帮扶工作的有力举措,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生动剪影。

(长乐区市场监管局 供稿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