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福建平潭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20-06-08 10:35:36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2020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确定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每个人都是建设美丽中国的主角,在福建平潭,有人用歌声赞美祖国大好河山,有人争做垃圾分类参与者、行动者,也有人传播环保知识……只有所有人付出行动、形成合力,美丽中国梦想才能成真。

我学习:环保知识真奇妙

image.png

学生参观空气自动监测设备。(魏雄 摄)

4日,由福建省平潭环境监测中心站主办,海坛片区管理局、平潭实验小学协办的环境日暨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在岚举行。

“目前共有4座空气自动监测站,均配备有6项常规污染物监测仪设备及气象五参数设备。”平潭环境监测中心站技术人员结合平潭空气质量指标、空气质量现状等,为学生们讲解空气站、监测因子等知识,介绍日常环保措施及污染防护工作。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参观空气自动监测设备,介绍空气自动监测站基本情况,并解答学生相关问题。

“活动增强了我们的环保意识。”学生吴灵珊说,将与同学们共同履行环保职责,共同建设美丽平潭。

我倡导:垃圾分类很时尚

image.png

志愿者正在进行垃圾分类。(采访对象供图)

5日上午,平潭分类办以世界环境日为契机,在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一开始,就有不少市民陆续前来询问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参加垃圾分类的小游戏。

“生活垃圾分类是新时尚,我们都在努力学习如何分类。”家住正荣润海小区的市民何林说。市民刘燕赟表示,小区还没有正式开始垃圾分类,但自己已经开始分类了,“平时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我都分开处理了,也不是很麻烦”。

我歌唱:绿水青山是宝藏

image.png

歌手大赛云发布会现场(采访对象供图)

5日上午,以“关注绿水青山践行生态文明一起同行”为主题的保护环境宣传活动暨“唱响平潭·日出东海影视生态杯”全国原创影视音乐歌手大赛赛事活动云发布会在平潭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分为原创歌曲和优秀歌手两大类别评选,将历时半年左右。主要面向全国的音乐爱好者,不设门槛,不限地域,将角逐出十强歌手及十佳歌曲参加“绿水青山”全国巡回演唱会。

“本次活动主要是针对影视音乐开展评选,希望可以挖掘优秀的影视音乐作品,助力平潭影视产业发展。”评委会主席、福建省音乐创作人协会会长李子璇表示。

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为去年落地平潭的影视公司——平潭日出东海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活动当天,该公司出品的大型电视剧《绿水青山》的同名宣传曲也亮相平潭。“希望用影视、歌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平潭日岀东海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先进表示,希望能在平潭设立剧本影视文学创作基地,让更多优秀的作家、编剧共同促进平潭影视产业发展。

(平潭时报记者 林彬彬 林海艳 林舒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