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打造宜居环境
http://wmf.fjsen.com 2020-06-08 09:03:42 罗子泓 韩超 杨心亮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span style="""font-family:"">人人都来参与 让绿水青山绽笑颜_厦门日报电子报[厦门日报]_厦门网</span>

同安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陈嘉新 摄

文明风6月5日讯(通讯员 罗子泓 韩超 杨心亮)带走垃圾,留下洁净环境;加力建设,守护绿水青山。昨日下午,同安区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在银湖公园开展“健步行·洁净家园”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拉开第49个“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

绿色生态是同安的烫金名片。同安区环委办主任、生态环境局局长潘飞舟表示,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广泛动员,营造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氛围,为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富美同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多渠道动员

提高全民环境保护意识

沿公园绿道步行,随手捡拾烟头、纸屑等垃圾……昨日,同安生态环境局、青岛啤酒(厦门)有限公司70多名环保志愿者以银湖公园为起点,绕西溪而行,展开了一场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虽然汗水浸湿了衣服,但看见河岸两旁的绿色又多了几许,志愿者们还是觉得“值得”。“我们已经连续十多年在世界环境日举办环保活动了!”公司总经理刘凇告诉记者,活动不仅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也增强了员工们的环保意识。

以世界环境日为契机,同安区还将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通报表扬2019年蓝天保卫战16个先进集体和50名先进个人,营造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编印《保护同安“千吨万人”饮用水源地——石垄水库》宣传手册,组织开展饮用水源保护宣教活动……此外,同安区环境执法大队还将联合同安工业集中区物业管理公司,通过微信和入企等方式,将环境违法案例“带下去”,把企业的环保意识“提上来”。

“全民环保意识的提升,有利于更快更好地推进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富美同安’建设。”同安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郑小华说,希望系列宣传活动能够带动更多群众和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员和推动者。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