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厦门思明:主题活动点亮童心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0-06-08 09:00:39 卢超颖 蒲罗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孩子们在志愿者带领下参观科普教育基地(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 供图)

与健康同行 共塑美好身心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思明区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加大宣传引导、知识教育和举措保障,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在守护身体健康方面,大同小学举行“与健康同行——我是防疫小达人”活动,邀请防疫小达人进行分享,增强学生公共卫生安全防范和安全自护能力。龙山社区启动新一轮家庭教育公益讲座,邀请社区医院医生开展青少年健康素养讲座,传播禁烟知识。

同时,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助力复学前后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持续开发心理辅导微课程。滨海街道发动专业社工、青年党员志愿者化身“心灵卫士”,针对儿童求助个案进行心理辅导,从今年2月至今累计电访困境儿童及家庭约100人次。思明区妇联还开展了三大主题系列云直播课堂,普及科学家教理念和方法,营造温暖健康的家庭环境。

此外,思明区发动文化志愿者、教育志愿者、科普志愿者等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遨游知识海洋,领略人文魅力。鼓浪屿街道邀请鼓浪屿口述历史协会会长黄长铗开展建筑欣赏主题游学活动,在未成年人内心种下美学启蒙的种子,并带动新岛民参与社区建设,形成有温度有活力的“熟人社区”。松柏小学围绕“风力十足”、“机器人畅想”、“变脸”、“徽章设计”等主题,鼓励小学生创作科技感与美感相融的美术作品,以“美”点亮校园。

值得一提的是,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还携手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思明区科学技术协会、厦门科技馆等举办“童心童梦,助力成长”活动,青年志愿者带领未成年人参观科普教育基地,感受科技带来的生活巨变。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