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倡导文明出行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0-06-06 11:26: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罗源县委办开展“一盔一带”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风6月6日(通讯员吴惠爱)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全国部署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连日来,罗源县积极组织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市民群众“文明安全出行”意识,全力打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进社区

为提高辖区居民群众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助推市民养成文明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结合罗源城区日常交通出行现状,罗源县交警大队深入社区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主要以解说、发传单、现场教学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法律规定、安全知识以及头盔、安全带的重要作用、使用常识,倡导市民要自觉守法,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到,把“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警句铭记于心,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600余份,有效增强了群众“一盔一带”的安全防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盔一带”示范活动主题进企业

近日,罗源县交警大队深入罗源华达公司开展“一盔一带”主题交通安全学习培训会,着重讲解了安全带如何规范使用,让司机深刻认识“安全带、生命带”的重要性,同时倡导全体驾驶员要以身作则,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引导市民告别交通出行陋习,养成文明驾车、文明乘车的良好出行习惯。

为提高外卖、快递配送行业人员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罗源县交警大队还走进外卖企业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活动中,针对外卖配送人员的职业习惯、驾驶特点等,民警以案说法,向大家分析了出行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交通陋习所造成的危害,面对面讲解骑行佩戴头盔对于配送员工安全的重要作用,同时演示了安全头盔的正确规范佩戴方法,引导骑手树立“头盔就是护头盾”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受到外卖骑手们的热烈欢迎。

“一盔一带”有奖问答面向群众

“驾车时要系好安全带,前排乘车可以不系安全带吗?”“是否只要佩戴头盔就能安全上路?”…在罗源县公安局“交通安全答题奖头盔”活动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交警提出问题后,纷纷踊跃举手抢答,活动现场十分热烈。同时,民警还向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讲解交通安全事项,详细讲解安全带、头盔在交通出行中的使用细节,真正让广大市民能够从生命安全角度认识到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市民群众纷纷表示将从自己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志愿者助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预防到了交通事故发生,助推群众养成文明安全出行习惯,6月3日,中共罗源县委办公室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通过在辖区学校门口、电动车售卖点、交通路口等电动车流量较大的地方,向来往群众、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驾乘人员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单页、《“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等,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一盔一带”,文明出行新风尚。如今,“一盔一带”的文明种子已在罗川大地播散,慢慢浸润着每一位罗源人民的日常行为中。下一步,罗源县将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把交通安全的叮咛与祝福送进千家万户,让文明安全出行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罗源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