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武平县
龙岩市委文明办领导到武平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专题调研
http://wmf.fjsen.com 2020-06-06 11:12: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6日(通讯员梁玉清 王盛标)6月3日,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刘洪华、市委文明办未成科科长黄仲伟、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心干部蒋海涛一行三人在武平县委文明办领导以及教育局政教安监股人员的陪同下,深入湘店、大禾等乡镇调研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着重察看了湘店乡村学校“一宫一品”--亚楼蓝天科技馆,听取了“红领巾讲解员”的解说 ,观看了孩子们的科技、文艺、美术等兴趣小组活动。

调研组还走进大禾乡村少年宫器乐室、舞蹈室、书法室、美术室、电脑室、手工制作室等功能室,现场察看了舞蹈、书法、绘画、手工制作等活动开展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各功能室的管理情况。

在大禾乡村学校少年宫手工制作室,孩子们正在少年宫特聘的民间艺人的指导下学习编织篮子,调研组人员纷纷赞扬孩子们心灵手巧。

调研组对武平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刘洪华强调:一是要正常开展活动。要科学安排好活动时间,实实在在地组织好各项兴趣活动。二是要切实搞好“一宫一品”,要结合实际,搞出特色,重在精而实用。三是要注意各项活动安全,争取乡村多方支持,形成合力,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四是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单列经费,专款专账专用。

调研组龙岩市委文明办未成科黄仲伟科长也进一步强调了财务纪律,同时要求平时要注意收集积累活动资料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