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邵武市
春风化雨育新苗 邵武市开展多彩活动庆祝六一
http://wmf.fjsen.com 2020-06-06 10:32: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6日(通讯员陈惠娟)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邵武市各界以不同方式庆祝节日,在活动中春风化雨育新苗,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留守困境儿童的“六一微心愿”

5月31日,邵武市熙春公园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南平邵武市救助管理站、邵武市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10对亲子家庭,在这里开展困境儿童的“六一●微心愿” 亲子活动,小袋鼠、丢手绢、玩碰碰车、青蛙跳,社工们设计的这些轻松活泼的游戏让参加活动的留守困境儿童们与爸爸妈妈们一起体会着亲子的幸福,绽放出快乐的笑容。活动现场,邵武春暖社工志愿者还为留守困境儿童小杰穿上了新衣服新裤子新鞋子,并送上了两套衣裤鞋袜以及节日的祝福,同时鼓励他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有用之才。小杰爸爸说,孩子一直有个心愿,想来公园玩,但忙于为生计奔波的他一直没有实现他的心愿,没想到春暖社工帮他实现了。

抗疫最美家庭亲子蛋糕DIY

“我的爱心蛋糕做好啦……我要把蛋糕送给妈妈,我要把蛋糕送给爸爸,我要把蛋糕送给奶奶……”活动温馨热闹,现场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制作爱心蛋糕,怀着满满的爱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愿。

5月30日,邵武市妇联携手共建企业御鲜原烘焙食品有限公司共同、共建社区严羽社区开展主题为“御鲜原杯”六一儿童节DIY抗疫最美家庭亲子蛋糕创意活动, 2020年荣获省、市抗疫最美家庭的4户儿童年龄在5-10周的家庭共计9名儿童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悦经典·绘分享”

月山关社区邀请23对亲子家庭在社区阅览室开展“悦经典·绘分享”亲子阅读活动。邵武第一中学的高级语文教师率先分享《青铜葵花》一书,阐述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随后小朋友还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籍,讲述其中各种动人的故事情节,以及从故事中受到的启发,大家听得都特别的认真和投入。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参加亲子阅读分享会的向朋友精心准备了小礼物,祝贺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快乐六一,童心战疫

6月1日,载云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快乐六一 童心战役”为主题的儿童节活动,辖区20余位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与。活动共设置了“填图填色”、“消灭病毒”、“搬运专家”三个游戏,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节日生活,又寓教于乐,让孩子们明白了我们国家抗疫路程中的艰辛与不易,让文明新风生根发芽。

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

6月1日,邵武市实验小学(含分校)举行了“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的“庆六一”活动,校领导代表学校通过网络向全校少先队员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以“云表彰”的形式表彰“好家长”(每年段一位家长代表)、邵武市新时代好少年、校“十佳少先队员”。多才多艺的老师们也用自己的方式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宋毛峰老师的歌声旷达悠远,陈雯婕老师的钢琴曲韵味深远,丁华老师更是用他飘逸洒脱的字和孩子们共同庆祝这个快乐的节日。颁奖典礼后,各班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班级里,孩子们载歌载舞,小品、朗诵、游戏、乐器表演尽显魅力;操场上,传球、接力、赛跑挥洒活力……欢笑声和歌声回荡在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

关爱少年儿童,传递温暖传递爱

5月26日,通泰街道西门社区开展关怀慰问困难儿童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了3家辖区困难儿童家庭,为孩子们送上新书包、新文具,同时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鼓励孩子们要坦然面对困境,勤奋学习、乐观生活。

6月1日,省文明单位闽北地质大队向邵武市福利院捐赠1000元资金用于改善孤残儿童生活水平,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同日,邵武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并为孩子们送去了500元慰问金。由于正处疫情特殊时期,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党员们只能驻足在福利院大门口和孩子们打招呼问候。同时,向福利院工作人员了解关于孩子们的身体状况和学习生活保障等问题。(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综合各单位来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