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乐生龙调研指导创城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06-04 18:35: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4日(通讯员吴建、张莲英)6月2日上午,沙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乐生龙带领文明办、公安局、住建局、城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凤岗街道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乐生龙一行走访了莲花、城北、西园、城东、长富等社区,实地查看了西山市场、城北临时市场、建国市场、华山市场等地的管理情况,现场听取各职能部门提出的工作问题及建议,并就道路车辆停放、交通拥堵等城市管理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各部门创城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巩固各责任单位间的协作配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随后,在县城管局会议室召开创城工作调研座谈会。乐生龙要求,一方面要正确认识我县目前创城形势,沙县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有成效也有不足,有经验也有短板,各城市管理职能部门要按照工作部署,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主动作为、合力共为,重点难点问题严格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创城成果。另一方面要用新理念管理“新”城市,处理好“放”与“管”常态化城市管理的关系,结合中央文明办精神,适度放开,强化管理,要放的适度有规矩、管的有力度有温度;处理好应急与长效精细化管理的关系,围绕创城总评验收,轻重缓急做好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实现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处理好合力共为与主动作为机制化管理的关系,分工不分家,齐抓共管,共同落实城市文明城市管理各项任务。

会上,莲花、城北、西园、城东、长富等社区负责人汇报了在创城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提出有关工作建议及解决方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